Pinned post
Pinned post

决定停止B站视频更新的原因无外乎以下几点:

1)初衷完成 - 做B站初期的想法很简单:让更多人知道阿斯不是怪物不是天才,及早确诊客观面对可以避免很多潜在问题。以及当时从未想过会有8500+的关注,想着有1000关注就很了不起。故现在的情况是我从未想过的。

2)资源更多 - 2020年10月下旬上传第一个视频时,简中网络中还无关于阿斯的主题视频。因自己人在国外,并不存在曝光后会面临歧视问题(被离职 被退学 被家人朋友社会议论等),故决定亲自出镜做相关分享。随时间推移,网络中相关资源愈发充足,我也可以停止更新下去。

3)内容问题 - 作为内容制作者创作者联络者,我有感受到自己的灵感在枯竭,又或说已失去曾经的热情,也可以说现阶段无法再有更多突破。进而决定停止更新,减少碳排放,节约观看者的精力,同时也给自己时间空间思考更多。

4)人生计划 - 我不希望自己的人生只有如此一点点,又或就像我的人生理念一样,我不是来实现完美,我更希望来体验与冒险。我也不希望只因这一点点就此丰富我的人生,也不希望只因这一点点就莫名收到许多喜爱。我会继续走下去,上学,做一些艺术创作方面的体验活动。以及我坚信,一切都不会是无根源的,一切的体验终将画成一个圆,在合适的时间重逢交融。

我会继续通过文字图片分享一些我眼中的世界、我脑袋中的思考,以及我心中的感受,只是不再通过视频,也不再是ASD,又或者说,可能有些东西会有AS的影子,毕竟这是我身体的一部分,神经的一部分,生命的一部分,但我会继续新的旅程。

Pinned post

关于我为什么会分享生活:

1. 阿斯伯格非怪胎:
我在刚被确诊为孤独症谱系障碍Level 1,也就是阿斯伯格综合征时还不知道公众号青衫Aspie,搜索到的信息非常有限:视频的话,关于神经多样性问题,只找到欧美博主有做相关话题介绍分享;书籍的话只找到Dr.Tony Attwood所著的《阿斯伯格综合征完全指南》;文字的话简中网络论坛中可说对阿斯伯格综合征是各种刻板解读猎奇。然后我就想说,我挺好的,我有好朋友,我很有爱心,我也特别热爱生活。所以就开通了B站账号,用手机录了第一个视频第二个视频,当时我是简中网络中第一个亲自出镜做此专题的视频博主,然后我就很希望通过自己有温度的声音表情让大家知道:阿斯伯格非怪胎。(我开通B站的原因:bilibili.com/video/BV1U64y1e7u

2. 我有自己的情绪自己的生活,我不是一台科普机器:
和所有人一样,来毛象前我在豆瓣有账号,虽然注册时间挺早的,但真正用的时候已经是2020年8月中下旬,那个时候我还不知自己是阿斯(确诊中)但已经和重度抑郁症焦虑症抗争了一年多,会分享一些我自己抗抑郁的状态,记录每天自己的情况,也在那时认识了几位很重要的友邻,这些人在我注销豆瓣后成为了我的微信好友。然后就是同年10月下旬,我被正式确诊阿斯伯格综合征,就顺其自然继续在豆瓣分享我的一切。也在那个时候认识了最早一批阿斯小伙伴,这些小伙伴(包括青衫)在后来甚至和我算非常熟悉,以及我来到毛象后又再次与这些小伙伴重逢。我不是很喜欢在吃东西或玩的时候拿DV机拍啊拍,非常影响我,但我很喜欢拿手机拍照,也很喜欢用文字记录。刚好许多小伙伴也真的很喜欢我的生活分享和感悟,算是很好的一个结合。此外,我不想立人设,我也不需要别人认为我很完美,对啊,我有我的优点,比如我挺开朗的,我挺喜欢沟通的,我也很有好奇心,我还特别特别热爱生活,但我也有很多缺点啊,我会说脏话,我脾气很暴躁,以及在一定意义上我是一个非常没有耐心的人。对,这就是我,一个格外喜欢收集毛绒玩具(尤其各种玩具熊)、有一个可爱猫咪的普通人,仅此而已。

3. 我坚持分享生活的原因:
首先就是我很喜欢分享生活,在这个过程中我特别快乐,我也会在现实中和我的三次元朋友们分享我的生活,就是这么简单;其次就是我发现我无意间仿佛有令一些小伙伴(神经多样性小伙伴 心境障碍小伙伴等等等)因为我的生活分享感到一些幸福(?):比如我的吃饭系列,一个是我特别热爱尊重美食,还有就是我觉得也许关注我的小伙伴们看到我好好吃饭好好照顾自己,那小伙伴们自己也可以有动力有灵感和我一起好好生活下去。比如我自豆瓣开始就收到许多私信,告诉我我的什么什么分享给了对方特别大的感悟启发,然后还都截图收藏起来,发给我告诉我,我特别高兴,能帮到有需要的人也的确会让我的生活更有意义啊(我很追求意义)。最后就是很少有阿斯小伙伴会分享亲密关系(和父母和家属和朋友)这些事,我分享这些一方面是记录我的回忆,一方面是的确有帮助一些小伙伴解决了亲密关系(比如和伴侣)中的一些困惑。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我不关注什么关注数(B站,已经注销的豆瓣,停用的毛象,在用的面站),我也不会有所谓人设包袱。我就是我,很真实,完全不需要别人对我有怎样的滤镜,甚至我分享生活琐碎(包括不限于吃喝玩乐吐槽哭唧唧)就是希望大大方方告诉所有人,千万别把我想太好,我也是人,我只想真实做自己。

写这些是因我觉得有必要说一下,尽管一直关注我的一些小伙伴(从豆瓣时期从我刚做视频时期到现在)早知道我的情况,不过随时间推移,又有更多小伙伴关注了我。我不希望有什么误会,我也不想一遍遍解释,故直接写了这么一个嘟嘟,并将其置顶。

最后发一个我的标志:🧸


Pinned post

这里是小熊(阿星人)的新账号 原账号因有许多重要内容 故会决定保留 只是彻底停用 我也想在这里说下原因:

我很喜欢生活 在生活中观察体会思考一切 我也喜欢看到这样的嘟文 确切说是具体的 有情感的 丰富的 立体的 思考停用原账号已有很长一段时间 因首页内容过于单一浅薄主观 且缺乏深入探索 令我感到非常疲惫

新账号中 我依旧会像原账号一样记录一些我的思考我的观察(神经多样性 心境障碍 日常生活)以及我有看到飞面站字数限制是6666 对我这种很容易写很长东西的人来说很友好 也不需要再分几页 这样一来也更方便小伙伴们的阅读浏览 总之算是重新开始吧

以及小伙伴们不需担心我在原账号的内容会消失 如第一段所讲 以及我也有➕# 大家需要找相关资料 搜索 相关词条就好 一些其它心境障碍话题思考虽未设词条 但大家可使用搜索功能 便可找到

总之 很高兴和大家在新账号开始新旅程 Wish everyone lucky and happy in life :blobcatcheer:

生活记录:

前菜:黑线鳕鱼虾肉小葱豆芽松仁塔
主菜:比目鱼➕烩时蔬➕杏仁碎➕龙虾浓汤
甜点:芒果菠萝➕波本酒➕Chantilly奶油

PS: 在最喜欢的餐厅 老板留下唯一靠窗的老位子给我和家属 两个小时 喝掉一瓶香槟一瓶白葡萄酒 聊到死亡 聊到已经离开的长辈同辈 两个人都默默红了眼眶

生活记录:

阿尔及利亚和突尼斯的甜点拼盘

黄昏时分 回家路过一只望向窗外的猫

今日餐:

香菇炒青菜 + 扬州炒饭

PS:好久没认真做过饭 吃下肚子 很舒服

今日餐:

番茄茄子牛肉通心粉

PS:与前日一样 打扫剩下食材 不能浪费

今日餐:

复杂一些的蕃茄乳酪通心粉

PS:秘诀 - 多加鲜乳酪 过油茄子 盛盘 放风干牛肉火腿 齐活儿 :azukisan021:

Show older
飞面

“煮喝醉之后把触手伸向fedi宇宙,于是有了拉面站~ ”
Mastodon是一个新兴的社交网络,核心理念是“Giving social networking back to you”,使用分布式的架构,整个网络由若干自发节点构成的联邦宇宙fediverse,从而从根本上杜绝censorship的可能性。另一方面刻意避开了推荐算法,让sns回归原本原子化的“人和人的社交”。
拉面站是fedi中的节点之一,主题是飞天拉面神教FSM,是一个一本正经胡说八道的反宗教宗教,具体可以参见飞天拉面神教介绍,本质是个欢乐沙雕生活分享兴趣交流为主题的站点。
这里欢迎飞天拉面神教FSM信徒,希望你们遵守站点规则里的阿西八戒。
这里也欢迎非信徒,毕竟 煮不在乎! RAmen!
更多详情请点击下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