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三联关于之前晋江读者和作者“自杀”风波的新稿比较像记录和整理,在讨论方面还是太浅了。想到一个角度是:“自杀”似乎在社区收获了某种新型传播学意义,但是又能归入涂尔干对自杀的基本分类。这种现象又要关联在一个高压审查系统和异化的商业写作模式中。简中世界的读者作者互相拿“自杀”威胁与自证,真让人感觉又可怜,又难以言喻,最后是对制度生成新一层浓重的痛恨。

· · Web · 2 · 1 · 1

@longantea 互相自杀自证真的……之前那个香港厕妹跳楼还有再前一点的227……感觉属于一种洼地地狱互啃特色

@longantea 我自己都经历过这种事情 当然那是和写作、读者无关的另一种议题了

Sign in to participate in the conversation
飞面

“煮喝醉之后把触手伸向fedi宇宙,于是有了拉面站~ ”
Mastodon是一个新兴的社交网络,核心理念是“Giving social networking back to you”,使用分布式的架构,整个网络由若干自发节点构成的联邦宇宙fediverse,从而从根本上杜绝censorship的可能性。另一方面刻意避开了推荐算法,让sns回归原本原子化的“人和人的社交”。
拉面站是fedi中的节点之一,主题是飞天拉面神教FSM,是一个一本正经胡说八道的反宗教宗教,具体可以参见飞天拉面神教介绍,本质是个欢乐沙雕生活分享兴趣交流为主题的站点。
这里欢迎飞天拉面神教FSM信徒,希望你们遵守站点规则里的阿西八戒。
这里也欢迎非信徒,毕竟 煮不在乎! RAmen!
更多详情请点击下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