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家务里面最喜欢做的是收拾整理(虽然因为懒很久才做一次),但收拾东西的时候会有“去异化”的实感。马克思认为资本主义生产线割断了人与物的联系,而我突然感觉到这种联系在收纳的过程中浮现了出来。诚然,在购买的时候只获得了物的结果,但拥有之后,物无论是遗忘还是被一次又一次的使用,它都慢慢沾染了人的历史。而重新整理的时候,尤其是那些不知道什么时候放在那,被忽视了很久的东西,拿起之后便走马灯似的想起了得到它的过程,当初的心理活动,是从谁那里拿到的……那件特定的物凝结着我的记忆,它成为了使用者独特的物,而非流水线上的商品。

· · Web · 0 · 0 · 1
Sign in to participate in the conversation
飞面

“煮喝醉之后把触手伸向fedi宇宙,于是有了拉面站~ ”
Mastodon是一个新兴的社交网络,核心理念是“Giving social networking back to you”,使用分布式的架构,整个网络由若干自发节点构成的联邦宇宙fediverse,从而从根本上杜绝censorship的可能性。另一方面刻意避开了推荐算法,让sns回归原本原子化的“人和人的社交”。
拉面站是fedi中的节点之一,主题是飞天拉面神教FSM,是一个一本正经胡说八道的反宗教宗教,具体可以参见飞天拉面神教介绍,本质是个欢乐沙雕生活分享兴趣交流为主题的站点。
这里欢迎飞天拉面神教FSM信徒,希望你们遵守站点规则里的阿西八戒。
这里也欢迎非信徒,毕竟 煮不在乎! RAmen!
更多详情请点击下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