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个人情绪改善技巧小结,或者叫《低自尊人群情绪改善技巧》 

  1.每天写成功日记,至少5条;

  这条是从《小狗钱钱》学来的,原本是用于培养自信来敢于创造财富的,仅用到前半条的培养自信也挺不错的。
  我认为对我很有效,如果状态与我之前相似的朋友也可以尝试,
  不如说:我非常希望大家都来试试这条。

  一点提示:如果刚开始写不出来,可以写“今天好好地吃了三餐”,“今天整理了书桌”,不管怎么样一定要写满5条,并每天坚持。

  2.保持思考,思考为什么痛苦,思考为什么快乐,不断追问下去,最好再记录下来;

  3.接纳自己。包括任何不符合社会道德规范的想法(只要没行动,想想还不让自己想了?)

  4.在第三条的基础上,开始设想自己的梦想。
  没梦想就假设自己现在远离了一切让自己痛苦的东西,此时此刻,我生活在幸福的乌托邦,我可以自由地大笑、歌唱,我可以什么都不做,在躺椅上看一整天的云,我可以躺在草原上,一个人静静地看星星。

  5.通过一些具体的行动来“得到”,即获得成就感。

  玩游戏为什么快乐?因为厂商通过一些简单的数据让你不断看到自己每一点的进步,每一点的“得到”。
  同理,有的人喜欢学习,就是因为“付出就有回报”。
  所以我们也可以通过背单词、优化作息等行为来“得到”,从而获得快乐,改善情绪。
(前提是步子别迈太大,慢慢来。别人一天30个单词,我一天就背两个怎么了?哪个管得了老子.jpg)

  6.任何规定我都不是必须遵守。

  譬如以上几条我总结的技巧,可能有的朋友看完觉得很好,但发现自己没有动力去坚持下去——那就不坚持!没有任何东西是你必须要去做的,任何情况下以自己为先。

  ————————
  最后,以上内容很多是我读了《小狗钱钱》后总结出来的,真心推荐没看的朋友都来读。

  最后的最后,《小狗钱钱》和《富爸爸穷爸爸》说不要限制自己的思维,每个人都可以获得幸福。当你开始思考如何获得财富的时候,你就已经是富豪了;那么当我们开始思考如何获得幸福的时候,我们就已经拥有快乐了。

  不快乐也没关系,把自己的痛苦分析出来,转化为对外界的愤怒。和痛苦、迷茫,好好相处吧。

· Edited · · Web · 0 · 4 · 5
Sign in to participate in the conversation
飞面

“煮喝醉之后把触手伸向fedi宇宙,于是有了拉面站~ ”
Mastodon是一个新兴的社交网络,核心理念是“Giving social networking back to you”,使用分布式的架构,整个网络由若干自发节点构成的联邦宇宙fediverse,从而从根本上杜绝censorship的可能性。另一方面刻意避开了推荐算法,让sns回归原本原子化的“人和人的社交”。
拉面站是fedi中的节点之一,主题是飞天拉面神教FSM,是一个一本正经胡说八道的反宗教宗教,具体可以参见飞天拉面神教介绍,本质是个欢乐沙雕生活分享兴趣交流为主题的站点。
这里欢迎飞天拉面神教FSM信徒,希望你们遵守站点规则里的阿西八戒。
这里也欢迎非信徒,毕竟 煮不在乎! RAmen!
更多详情请点击下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