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你们小时候有没有喜欢过背着一背篓麦芽糖,走街串巷地把切糖工具敲得叮叮响的那些小贩?我已经很久没听到过吆喝,连收废品磨菜刀的人都已经在这座城市里消失很久。但现在有机会了,你能听到核酸广播从这个单元移动到那个单元,从背后绕过一圈,最后停在你家阳台底下响彻云霄,从早上七点要直喊到晚上十点。
前半辈子少听了的那些吆喝,一天就能通通补足。很划算吧?

· · Web · 1 · 0 · 3

@Celetherin 19年在成都的时候还能听到诶。当时在工作的地方的楼下,和同事一起吃午餐时总能听到叮叮响。后来的某一天我突然想要去尝个味,自那之后一直到我被老板拖欠了好几个月的工资不得不离职走人之前都没在那栋楼的楼下碰到过卖叮叮糖的人_(:з」∠)_
但是!几个月后,我在另一个地方(新的工作地点的附近)终于又听到了叮叮响。于是我得尝所愿,又吃到了童年的麦芽糖_(:з」∠)_
好像……说了一些不合时宜的话。
拍拍你。

@zura 没有不合时宜啦!我写这段的时候实在是被广播烦得不行了,门窗紧闭也还是很吵,好在现在洗完头出来已经消停了 :blobcathappypaws:
我住在重庆这边,小学的时候会时不时在楼下听到叮叮糖的声音,但是第一次吃到还是初中军训。那个时候的军训不像现在大学这样,是要统一去基地住上一礼拜,每天做的事也不是站军姿,会有教官带着上天文课、学用石磨做豆浆、自己动手烧烤、做动植物标本和模型飞机……有一天下雨,大家都在宿舍里听教官讲故事,就有个老奶奶叮叮叮地敲着过来了。教官看我们探头探脑的,就买了糖分给我们,那是我第一次吃到!其实我不是太喜欢吃,太黏了,我那时候还在掉牙齿,嚼起来费劲得不行,而且甜到过头,吃一块要喝好多水 :blobcatpout:
但我还是非常喜欢那种叮叮的声音!长大之后我家这边就没有走街串巷的小贩了,最多最多就是回收旧家电的偶尔出现一下,不过我明年可能会去成都上学,说不定还有机会遇到 :blobcatadorablepink:

@Celetherin 你们初中军训听起来好好玩!我们初中的军训和大学的军训没什么区别,除了操练的内容变了_(:з」∠)_
祝你在成都(或者无论什么地方)再次听到!

Sign in to participate in the conversation
飞面

“煮喝醉之后把触手伸向fedi宇宙,于是有了拉面站~ ”
Mastodon是一个新兴的社交网络,核心理念是“Giving social networking back to you”,使用分布式的架构,整个网络由若干自发节点构成的联邦宇宙fediverse,从而从根本上杜绝censorship的可能性。另一方面刻意避开了推荐算法,让sns回归原本原子化的“人和人的社交”。
拉面站是fedi中的节点之一,主题是飞天拉面神教FSM,是一个一本正经胡说八道的反宗教宗教,具体可以参见飞天拉面神教介绍,本质是个欢乐沙雕生活分享兴趣交流为主题的站点。
这里欢迎飞天拉面神教FSM信徒,希望你们遵守站点规则里的阿西八戒。
这里也欢迎非信徒,毕竟 煮不在乎! RAmen!
更多详情请点击下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