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產,懷胎8月,4斤
難產,屁股先出來卡住,全身紫黑色被醫生拉出來
從小很難集中注意力,上課經常跑神,聽不了老師講課,除了語文,成績都很差,小學課堂最多的記憶就是跑神不聽課被罰站,經常一站站一天,及每個寒暑假最後一天都在趕作業
中一突然成績變很好,上課跑神不聽講自己看自己的書,老師也不管了
中二立體幾何,自己看不懂,但老師同樣聽不進去,數學經常考15分
中三那年離中考還有幾個月時,去不了學校,自己學,語文英語幾近滿分,其它很差,倒數第三進入高中
高一把中三落下的課程,全部自己又學了一遍,數學還是完全不會,其它很好,高二調入先進班
高二三全心自學,每門課一次最多學20分鐘,必須換另一門,經常性頭疼
大學,不是那麼好也不是那麼差,上課還是痛苦的,發現自己對中文上癮,很痛苦也停不下來,難以開始理性想做的,一直拖延,上呼吸系統一直有問題
畢業後,繼續拖延逃避,逃到避無可避,去找能找到的工作
上癮/逃避——小說,漫畫,論壇,網站,紀錄片,追星,主要是中文
是ADHD嗎,目前沒有打算去醫院,所以也不會確診,所以沒有

顏控也是有很多很多很多煩惱的,例如我的真愛就不能保持美貌時間久一點兒嗎?

在經歷一個悄無聲息又波瀾壯闊的時代
歷史書上最含糊其辭語焉不詳部分重演
或最驚悚的鬼片
“地獄空蕩蕩惡魔在人間”是真的
“把自己當成是被圈養的畜生比較容易避免政治性抑鬱”是真的
習得性無助是真的
這麼多年一直被灌💩也是真的
反過來的才是真實
更荒謬魔幻惡毒邪惡愚蠢殘忍的事還在後面呢
更勇敢溫情的事也還在後面呢

或驀然發現自己身處地獄第18層
或終於張開了眼睛,看到真相“.不行”
找到必須要做的事

It was the best of times,
it was the worst of times,
it was the age of wisdom,
it was the age of foolishness,
it was the epoch of belief,
it was the epoch of incredulity.

it was the season of Light,
it was the season of Darkness,
it was the spring of hope,
it was the winter of despair,
we had everything before us,
we had nothing before us.

we were all going direct to Heaven,
we were all going direct the other way
--in short,
the period was so far like the present period,
that some of its noisiest authorities insisted on its being received,
for good or for evil,
in the superlative degree of comparison only.

果然真心實意真金白銀地追星人間不值得

因為偶像們老搞啥自己根本做不到的人设
“溫柔愛團”的,最早自主脫退
“專心事業”的,直接爆戀愛緋聞

乾脆明說沒“戀愛禁止”這個合同條約
飯喜歡臉就去單純欣賞臉
喜歡舞台就去enjoy舞台
喜歡成員熱熱鬧鬧的氣氛就去圍觀

總之只要偶像沒犯罪,一切都OK
各取所需,雙方都比較輕鬆快樂不是

當然都不花錢了,就放下事業粉的期待,ta怎麼發展,你只能旁觀,有沒有希,跟你無關就是了

享受現在能享受到的就好啦

前幾天,有個很親近的人腦溢血,才50多歲,現在還在重症監護室,唯一能做的就是祈禱平安無事

忍不住覺得人生太過無常,永遠不知道災難和明天哪個先來
還是得享受今天,萬一明天來不了呢
還是得為將來努力,萬一明天來了呢

圍觀自家表姐婚姻,再次確認,婚姻就是現代奴隸制,靠近男人,就會不幸

得識破三重谎言(社会的/世界的,亲朋的,对方的)--男人是世界上最好的東西,必須擁有不可或缺,有就會過得更好更幸福;得抵抗愛蝻病毒的攻擊;得保有趨利避害的本能才不會成為黏在男權蜘蛛網上的小蟲

婚戀這個遊戲,男人怎麼玩都是賺,完全不需要擦亮眼;女人怎麼玩都是虧,決定下場的一瞬間已經遭報應了。這就是男權社會。
全世界都在劝(逼)你结婚生子进入地狱,包括你亲妈

要麼自我認同自己就是婚姻家庭的奴隸,要麼離開,否則註定遲早腦子發瘋或身體大病或兩者都得

男權社會(孤立原子化每個女人),從結果來看源源不斷的尸體和受害人,只能自救(無論利用制度反殺還是暴力毒藥武器),落入男權社會巨坑,不死也得脫層皮

無論動機如何,每個人都得承受自己行為的後果,这属于旁觀者改变不了的事,接受,無論什麼後果,只能接受

去改變可以改變的:
個人想不被大爹壓迫剝削,生活在別處
個人想不被小爹壓迫剝削,4B6T
如果大環境真惡化到《使女》那一步或遭遇欺侮罪惡,平靜生活都不得的話,就魚死網破,多帶走幾個都是賺了

徹底弄死爹,1.自然母親加快滅Y染步伐,2.男權社會繼續作死下去驢驢血包趕不及自毀的速度,3.女人不婚蝻不育蝻Y染一代絕
本單女只能在選項3上儘一下應盡之力了

此時此刻開始,要看健康的書(杜絕言情小說,要成長前進),要吃健康的食物(多吃雜糧蔬菜,要豐富多彩)

這段時間完全不想說話
就連“不想說話”這句話都不想說

生活中唯一的大變化:發現自己飲食習慣不對,蔬菜攝入太少太少,水果也少,吃全維片續命。這樣不行。

還有每天都好熱

還有自此想通了---世上很多事自己都無能為力,著急只是白著急,專注於自己能改變的點上---現在心境平和多了,環境變得再糟糕,也基本波瀾不驚,自己就是暴風雨中一顆小草,風雨再多再大也只能受著,專注於多從貧瘠之地吸收些營養根扎地再深些順便長長能飛的小翅膀,其它隨便吧,天氣發瘋又不是現在才開始的。立了個不算太近也不算太遠的小目標,2030年,全新的自己,全新的境地。
種下一顆樹,最好的時間是十年前,其次是現在。8年後自己一定會很高興現在的自己開始種🌲🌲🌲🌲🌲💕

嗯,今天許下一個艱巨的目標,就是從明天起,不再熬夜,晚10點就關燈關機睡覺!作業搞不完就第二天早起做!
會做到的。
因為!一熬夜一晚睡!臉上和耳朵裡都會長痘痘!又大又痛!還克制不了自己想去擠的手!
為啥是明天?因為今天這麼晚了,還醒著,寫網上日記ing……
放一張夢中情貓的照片監督激勵自己⇩

有時會這麼覺得,某種意義上偶像行業也很過分,難辭其咎。以男團舉例,他們拍雜誌開巡演做飯撒等等,某種程度上是為了造星塑造絕世好男人,為了讓粉絲們掏錢上供(投入精力和關注的數據女工本質相同),買雜買碟買周邊來換取擁有著的幻影-紙片男朋友和影像男朋友,大部分女粉應該都是女友粉和老婆粉,所以才希望偶像,最起碼在做偶像期間,有職業道德不要戀愛。明明是整個偶像業費盡全力營造的男友感關聯感,又希望粉絲不要真的當真,不要做出過激行為,有紙片男朋友就滿足就夠了。
當然本身是堅決反對私生飯的行為,就是覺得女友粉和老婆粉真的好辛苦啊。
顏粉追星感情應該是最純粹最無所求的了,只是喜歡ta們的臉和青春活力,完全不想和ta們扯上任何關係。最近幾年有去AKB48和NMB48演唱會,超級開心,看著她們,有從另一個次元出現的新奇感和驚愕感,畢竟原來只在屏幕上見過。看著她們歌舞,真的非常非常非常開心和幸福。這就夠了。果然做顏粉最輕鬆了。啊,不對,顏粉還是有所求的,希望ta們一直一直一直好看下去,不要變。

我也當過小孩(很長很長時間),自然清楚無比地明白:所有的(真實的)親情都是向下流動的,如果強迫親情向上走,就沒有多餘的親情向下走了(這也許也是自己毫無繁殖欲的原因,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我天生就是個無浪漫情節無性戀)

啊,跑題了,總之(愛著小孩的)大人不會嫌棄ta尿床上拉褲子裡生病吐了一地,但小孩會嫌棄大人,臭了老了不頂用了。

小孩會直接說你枕了一下我的玩具貓,都把貓弄臭了,明天得讓她媽媽幫忙清洗貓。這就是所謂的童言無忌。小孩也沒錯,只是說出自身認定的真實。
雖然這個小孩只是表姐的小孩。但那一瞬間我還是非常難過。

還有今天試行了下,交替一聽一看(一動)+to do list的生活方式很適合自己。
深度看字癮只有看中文講義才滿足地了。小說不行,已經看透婚姻和男人本質,絕對看不下去幻夢啦。社交媒體也不太行,信息太碎化散漫。還是得看學習講義。my天職😖

決定從此刻開始,個人不再主動回想/講述過去的事,畢竟已經過去了,已成定局,啥也改變不了了,就算重新定義,也總覺得哪裡不對勁。那時的自己到底怎麼想的,其實現在的自己也不太清楚。所以不搞了,過去的就過去吧,將來的和現在才是重點嘛。

另外①,朋友,真的只能篩選,不能改變,就算不支持ta做的決定,也只能尊重,雖然向下的自由真的不是自由,而是自賤。果然專注自身,才是唯一可行的路。

另外②,表姐竟然被美容店PUA了。本日最震驚。PUA的實施方果然都是對準接受方在意的地方精准打擊的。接招了認同了對上暗號了才會有後續的發展。這絕不是受害者有罪論,當然沒罪,當然先撩者賤,最賤,罪惡滔天。只是如果所有的姑娘聽到他人侮辱貶低,第一反應是對方有病遠離為上,而不是反省認同,也許更大幾率免受其害。還有就是認真投入化妝的姑娘大概率最終會開始整容,因為她們更喜歡更接受自己美美的假臉。

2022年的下半年開始啦!
嗯,正式做了一個重大噠具有歷史意義噠決定:我要慢慢慢慢慢慢慢慢慢慢慢慢地不引發頭疼的基礎上把記憶力找回來(雖然前期預熱早就開始了的說)
這個世界真的太喪了,匪夷所思喪心病狂魔幻陰間新聞太多了,去改變可以改變的,想去別地,10年後一定要去別地,所以曾經唯一與眾不同的武器得召喚回來,有太多東西要學了。
今天還聽到一則不怎麼新的消息,表姐一直的理髮師姑娘,才25歲,遭遇車禍過世了,人真的說沒就沒了,命運有大半部分是運,不怎麼好的運。
就算有了遠大(10年後)的目標,一天天朝其前進的同時,要過好今天,開心現在。新東西,學習,很多時候等同於討厭的事,做得越多,討厭的事越少。如同年少時很喜歡的一句話,什麼是勇敢,勇敢就是嚇得發抖也要繼續前行。
艱辛和舒適,兩者之間取個平衡。

喜歡可愛又好看的人(的臉)
重點是可愛
我的真愛們共同點真的是從骨子裡散發出來的可愛,她們還那麼好看,可愛的好看真是人類瑰寶啊(←花癡發言)

啊,今天走太多路了,腳好痛
今晚還看完了《不可思議的動物友誼》系列紀錄片,很好看,跨物種動物的友誼真的超神奇!

人的本性慾望真的是壓抑不住的!吃是最重要的一方面了,白天不怎麼餓還省事輕鬆就繼續,繼續到天荒地老,晚上還是決定認真吃,蔬菜雜糧吃到滿足吃到撐,事實(多次)證明,不這麼做,就會去吃垃圾食品啦,一吃垃圾食品就會熬夜還長痘痘(肚子太漲睡不著˃ʍ˂)

活著,變是唯一的不變。雖然很清楚這點,又出現變化時,還是難過的,需要反復聽這首歌↓

禍不單行這句話是真的
上學路上🚲壞掉了,推車朝修車鋪前進時,開始下雨了,淋著雨總於到了修車鋪,沒有開,只好繼續朝學校前進,腳磨破了,走一步都疼…

原來不是說過,全部人類在我這裡分為三類:親人、朋友和路人,我能明白親情和友情,完全理解不了愛情,非常非常莫名其妙的東西。
仔細想下,這麼說也不太準確。我能喜歡上某些人的的臉,超級喜歡,再深入就不行了。
所以全部人類在我這裡分為
親人:和我有親緣關係的人
朋友:相處自在的人
偶像(?):喜歡的臉,特定風格特定長相,變一點點就脫粉了
路人:以上之外

說了這麼一堆,其實只是想吐槽:明星(靠臉吃飯的工種)真的不能變胖,太糟蹋顏值了,偶像失格。愛不下去了。還好有一堆之前沒變胖最好看時的視頻可以看。肉眼可見的,瘦一點就恢復一點顏值,真的蠻神奇的。之前明明就是糊了那麼多年靠美貌才紅起來的,咋這麼不珍惜呢(痛心疾首狀),要是在慧慧仍處在巔峰顏值時喜歡上,大概就不會這麼心塞和糾結了。可那時我還喜歡大白菜呢。就算她們有同處一舞台(有,且很多次),我也不可能看到慧慧的。嗯,就是這麼全心全意目不斜視!

慣性的力量超級超級強大,得好好活用一下,據說重複做21天就會養成習慣
所以深度看字癮應該也是這麼來的
現在徹底愛情小說漫畫看不下去了,雖然之前也只看得下去感情線比例低事業線情節線比例高的小說,畫風好看的漫畫。看向一團虛空的感覺,越看越空虛。
要做的事特別多且雜,一天就做一次好了,去做表格,打勾結束,一年重複365遍
做一個或幾個討厭做的事,討厭做的事就越來越少了(可改變的事)
還要認真想想1年後,5年後,10年後…自己在哪裡,做什麼,過著什麼樣的生活,然後倒推細化一步步走向目標。“生活的理想就是理想的生活”
嗯,自己加油!

可以和朋友親人永遠在一起就好了,大家為什麼都要結婚呢,最後都有了比我更重要的人,偶爾的偶爾,有那麼一點點寂寞。
嗯,去看個紀錄片好了,《旅行到宇宙邊緣》很好看。世界真的真的超級大,大到沒有外星人都不合理的地步。

所以前半生糾結並解決掉性向問題,即我終於可以心安理得地不去想它,一個人過下去了,愛情(戀愛的愛)永恆地從我的世界裡消失掉。哇,真心不錯。
延展一下,愛情這個東西真的存在麼,特別是男人這個物種對女人有愛麼。以我淺薄的理解,小說漫畫現實女人腦子的愛情,真的就像女人祈望的,一廂情願的美化和想象。男人就是簡單一個字“用”。
嗯,以後也不用疑惑這個問題了。情愛就算真的存在,我,先天已經就沒有。白天真的不懂夜的黑,雖然真的很努力地去理解了。

接下來才是重點。
后半生要直面的问题就是要怎麼樣過下去。“種下一顆樹,最好的時間是10年前,其次是現在”
逝者已矣來者可追不是。
想學很多東西,想去很多地方,想開啟新世界的大門,想成為勇敢自在向陽而生的大人。只要還活著,就有新的時間新的機遇展開。無論境況多麼黑暗,總有能改變能前進的地方。
現在絕望氣餒還太早了,死之前說不行還差不多。嗯,自己還很年輕的,還有很多很多很大很大的希望。不可以忘記喲。

Show older
飞面

“煮喝醉之后把触手伸向fedi宇宙,于是有了拉面站~ ”
Mastodon是一个新兴的社交网络,核心理念是“Giving social networking back to you”,使用分布式的架构,整个网络由若干自发节点构成的联邦宇宙fediverse,从而从根本上杜绝censorship的可能性。另一方面刻意避开了推荐算法,让sns回归原本原子化的“人和人的社交”。
拉面站是fedi中的节点之一,主题是飞天拉面神教FSM,是一个一本正经胡说八道的反宗教宗教,具体可以参见飞天拉面神教介绍,本质是个欢乐沙雕生活分享兴趣交流为主题的站点。
这里欢迎飞天拉面神教FSM信徒,希望你们遵守站点规则里的阿西八戒。
这里也欢迎非信徒,毕竟 煮不在乎! RAmen!
更多详情请点击下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