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 older

其实废土2直到改造人反派和机器人反派在最后同时出现,告诉主角他俩是串通好的一个唱红脸一个唱白脸,联合夺取废土,虽然这些东西前面也一点铺垫都没有,但还行,让我不由得夸他俩一句机智,而且起码到目前为止反派还是个人。
但后面所有人都被AI夺舍,AI还顺便承认自己毁灭的世界我就不能接受了,不许甩锅!虽然知道是为了复刻前代boss来个老玩家狂喜......

感觉是个没什么所谓的对比,龙腾1和废土2(因为我没打过1)在技能对对话的影响作用上是类似的,但龙腾后来就逐渐放弃了技能影响对话的要素,废土是加强了这部分的要素。
我确实是更喜欢嘴炮流,但嘴炮流也挺考验写手的能力......

草,瓦加斯已经死了,希望不是因为某个游骑兵打算把整个小队一起殉了造成的结果

本来都把整张地图清干净了,跟着的双头羊宠物踩上陷阱死了,只好读档重来,疲惫

三代起码给弄了个兽棚,可以把外面捡来的动物都放进兽棚(但除了特殊的生化鸡之外都不会显示出来,淦,隔壁柱子二就算只是条船都会显示出来自己存放的宠物啊,你这可是一整个要塞),但人形跟随者就完全不行了,能走到哪算哪........

虽然三代是把地区改成科罗拉多了,但为了老粉狂喜,我几乎走到哪都能看到二代的亚利桑和洛杉矶那来的人,甚至一代的维加斯老大还往这开了个科罗拉多分维(远目)
就二代那个遍地辐射、游骑兵以为除了亚利桑那之外都没人了的状况,我还以为地区之间应该都被辐射挡得严严实实,结果三代就光速吃书成想去哪就去哪了

虽然吃书的也不止这一处,二代那个收藏游戏机的人如果帮他找到了游戏机,结局那显示的就是“他拿到了最想要的游戏机后迅速对游戏机收藏丧失了兴趣,结婚了”
三代就变成了他拿到稀有游戏机后被神秘人物追杀,所以逃到科罗拉多......

我说怎么之前打主线的boss战居然连个专属bgm都莫得,原来是我之前直接把包含了专属bgm大场面战斗(不算特别大)的任务给整失败了

废土3一到主线相关的boss战就开始放有歌词的那种bgm也挺别致的.....

二代的时候把改造人队友带回要塞,要塞里的人会说“你下次是不是就要带个烤面包机回来当游骑兵了”
......好像三代真的会有烤面包机队友

目前的科罗拉多两日游感想:这废土除了离谱的食人族就是离谱的邪教,要不然就是离谱的邪教食人族,碰到的每一个人都像是被辐射永久损伤了大脑,我想回亚利桑那了,起码那里还有人在认真种地

废土3的汉化真有够糟糕,我觉得游戏不好玩也有汉化的锅.....
地图边缘离开地图的按钮被翻译成了“离散区”,我一开始还以为是下一个地区的名字,后来搞明白了是“离开地区”;还有“菜谱”,当显示出“发现了手雷的新菜谱”的时候我意识到了不对劲

对我造成误解最大的是把这个角色的名字后面加了个“帮”,我还纳闷怎么没名字的NPC也有自己的第一人称镜头了,等他入队了才发现他就叫“鱼唇”,是铁皮帮的老大。
本来这能是个谐音梗笑话,现在我只是看着队友的名字不知道该说什么

看了看我目前遇到的帮派
多尔西帮:崇拜的神说末日要来了,所以打算杀了所有人。
小丑帮:崇拜的神说末日已经来了,所以要杀了所有人。
鱼神帮:为了安抚自己的神,把祭品削人棍祭天。
怪兽军团:一群把自己扮成狼人和吸血鬼的杀人狂,已经被宗主打到投降了。
铁皮帮:食人的拾荒者,谁强就把谁当老大。
吉佩尔帮:把里根AI当成神崇拜,专注对付根本不存在的赤色分子。

我是不太明白怎么会有人写傻逼都写得那么千篇一律......

缅怀FNV了,起码不会让我看剧情看得这么不耐烦

就这NPC还跟我说宗主可不是慈父,是冷血的独裁者,我们得带着科罗拉多走向自由!好吧我知道比烂不对,但好像宗主这一家子已经属于整个科罗拉多极少数智力水平还在及格线上、动机符合逻辑的人类角色了。要不我回亚利桑那的核弹发射井看看还有没有剩的核弹头,帮你们把整个地区炸平重开好吧?

FNV的派系是百分之九十的有点道理的人+百分之十的真傻逼
你这废土3的派系傻逼含量高达百分之九十九啊!!!!暴躁了

要说都是被迫和一群我完全不想与之对话的人呆一起,那它游戏性也比不上同样是战棋的神界原罪1
啊.....越是打游戏越是能够明白为什么那么多人把神界原罪2吹得天花乱坠,都靠同行衬托啊

dlc1这个想达成和解结局就不能在战斗里杀人,所以只能解散宠物和跟随者,但我还有一个跟随者压根不能解散,就只能把难度调高,对面一回合打死我一个,我还得给对面叠十层debuff他才能躺下,可给我整暴躁了

我就像一只,被拴住的疯狗,逐渐暴躁还不能真的动手 :chobi2:

dlc1这个剧情,工厂里的工人闹暴动,因为工厂给他们安排的工时太不合理了,工头又火上浇油趁机压迫工人,然而工人的工作安排是机器负责的,机器最近坏了。主角把工头抓走,帮助工人和厂长谈判,厂长让主角去找能修好机器的工具。
此时的我有点紧张,害怕剧情又一次转入“上面都是好的,只是下面执行的人和机器坏了”
拿着工具的人是厂长的散伙人,散伙人说“机器傻逼,是因为造出来和使用它的人傻逼”(大意)
不得了,从二代到三代,编剧们终于意识到了这件最基本的事!包括主线机器公社里安排主角又一次遇到二代科林斯手下的剧情,感觉三代所有和机器人相关的剧情都是在圆一二代的脸谱化机器反派......

这大概就是传说中的隐藏结局?工人接管了工厂,散伙人回来提供技术支持。
散伙人:她的热情让我想起了一开始和厂长一起创业的时候,不过她更了解工人的想法。
工人:那当然了,我本来就是工人啊!
散伙人:希望你一直记得这件事。

感觉这人比小丑帮还小丑,手一哆嗦就让他入队了。
找他的路上他还给主角指了条路,我来的时候走了另一条路,把他编入队后走他给的那条路回去,瞅着这满地陷阱,好家伙你可真不是人啊,遂让他走在前面把他自己设的陷阱都挨个踩了一遍。我这治疗针虽然不多,但用在他身上还是管够的

车车头上能喷火了之后有了点疯狂的麦克斯内味,虽然我压根没看过那部电影,所以也不知道到底有没有内味

这车自从会说话了之后开在路上还会触发它和队友的对话,不愧是顶掉了一个队友位的隐藏队友.....让它学会说话是我赚翻了

通过电台里的小故事听到官方承认(目前还没吃掉的那种)的二代好莱坞结局是两派共存结局,骄傲,我撮合出的cp :p_chan2:
不知道能不能听到二代地狱镇结局相关的广播.....我什么都不在乎,对千篇一律的难民大战本地人、工人大战资本家一点都不在乎,我只想当我的废土情感热线

我觉得我对dlc1好感度比较高的原因不仅是它在努力弥补前代剧情留下的大窟窿,而且确实给我整了点竞争对手兼合作伙伴兼合伙人因理念分歧变散伙人但又不能完全放下彼此的酸爽cp吃,八卦之魂熊熊燃烧

快玩到结局了,都不敢用重型武器和霰弹枪这种范围武器,因为有友军伤害。
然后想起来友军伤害好像是我自己设定的,我只要关了友军伤害就行了。
但又觉得不能接受,痛击我的队友是crpg的精髓之一,
但又很碍事。
但没了它就会觉得少了点什么。

dlc1新加的这个护盾机制让我想起了神界1的属性护盾,神界1的护盾值是每种属性分开算的,比神界2那个直接简化成物理和魔法两种护盾的复杂很多,简化后战斗也无趣了很多.....虽然这话不应该我这种每次都开最低难度的人来说。但是一个战棋游戏是否好玩并不取决于棋子有没有分属性的护盾,绝对不是这样理解的。
而且按攻击次数来解除护盾,而不是给护盾也设定个血槽,这到底是脑子被车碾了几次才能想出来的好主意?
反正我一次都没认真按属性击破过那些个护盾,谁那么闲的没事干给自己每种属性的武器都备上一份啊,武器槽就两个,属性一共三种,不少队友都擅长两种以上武器,主副手一般都拿不同的武器去了

现在到了后期,感觉就很无聊,大伙武器伤害都上去了,但防御和血量跟不上去,开打就是互秒,你秒我我秒你,谁跑得快谁就赢了,跟打地鼠一样。
我还拿了个宗主(这人叫索尔)的大锤,感觉更像打地鼠了.....

还有三代这个虽然表面上说是给了你选择,可以嘴炮或者打过去,但能嘴炮通过的战斗十之八九都摞怪非常严重,给你用一群血厚攻又高,一发下来倒一片的怪围得里三层外三层的,这究竟有谁会选择打过去,我不知道,反正我是辣鸡,开简单难度也过不去。
这哪里是我想不想留别人一命的问题,这是开打之后我必定归西的问题,我有的选吗,你们废土制作组倒是抢先学会了核威慑,把枪怼我脑门上问我要不要放别人一马

不想活了,怎么会有人设计出来DLC2这种比DLC1还恶心的战斗啊,DLC1最后三场战斗是需要满屏幕堵地鼠洞,要不然就会被源源不断从洞里钻出来的地鼠淹没,我就当作是打到最后了来点调剂——怎么DLC2所有、全部、没有一场战斗不是满屏幕地鼠洞!甚至地鼠洞还被放在碰不到的地方,还长了腿会自己跑,还会生成全新的地鼠洞——这是人会想出来的设计啊???

我错了,是我没见识,这世上是真的有人能把战棋游戏弄得让人连点开都充满痛苦,战棋游戏的主要快乐不是来源于场上还站着的人只会越来越少而不是越来越多吗,我的人生已经充满了生成速度大于解决速度的烦恼,不需要在游戏里再来更多

当然我与地鼠之间的关系依旧是秒与被秒,地鼠眼见着越来越多,而我只能边跑边找地鼠洞,只要挨一下就躺地上不用跑了。现在车也开不出去了,甚至不能离开这个地图回主线去,可真是谢谢你八辈祖宗

感觉这里走两边和解路线强制把一个队友变怪物简直就是在暗示玩家别被温馨大团圆骗了,一开始进地图的时候明明还给了个关闭反应堆的选择,可是做着做着就忘了这回事......温和的邪教和激进的邪教都是邪教,都死了也没什么

要不是战斗确实刷新下限,我可能还挺喜欢DLC2无时不在的黑色幽默的.......但打地鼠打得烦死的时候还得听着广播里在狠狠嘲讽自己,气都要气死

然后三代也确实是滥用了流言系统,感觉简直我干个啥都有无数双眼睛随时盯着,我很不自在。机械工社的机器人可以一条一条说出来我最近干了啥,我就当作是这是机器人的特殊功能了;DLC1里的散伙人也能一条接一条列出来我最近干了啥,我已经开始背后发毛了;DLC2里这个电台,天知道干嘛的,连我上了一只山羊都要说出来,你为什么会知道这个啊,很恶心啊

@illnessillusion 上了!不过我不是说在游戏里上山羊恶心,在游戏里跟啥做爱都不寒碜。我的意思是连自己和啥玩意做爱都能被人看的一清二楚实在令人脊背发凉 :p_chan3:

Follow

@MaryFranlmes 的确!你说的这个是废土3吗(看本串开始还是废土2

Sign in to participate in the conversation
飞面

“煮喝醉之后把触手伸向fedi宇宙,于是有了拉面站~ ”
Mastodon是一个新兴的社交网络,核心理念是“Giving social networking back to you”,使用分布式的架构,整个网络由若干自发节点构成的联邦宇宙fediverse,从而从根本上杜绝censorship的可能性。另一方面刻意避开了推荐算法,让sns回归原本原子化的“人和人的社交”。
拉面站是fedi中的节点之一,主题是飞天拉面神教FSM,是一个一本正经胡说八道的反宗教宗教,具体可以参见飞天拉面神教介绍,本质是个欢乐沙雕生活分享兴趣交流为主题的站点。
这里欢迎飞天拉面神教FSM信徒,希望你们遵守站点规则里的阿西八戒。
这里也欢迎非信徒,毕竟 煮不在乎! RAmen!
更多详情请点击下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