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病史是一种我与阅卷老师相互折磨的工作。
( 」゚Д゚)」<但是本学期的作业全部写完了!

一句“自己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就能掩盖掉三年中没有任何实质性作为、没有对医疗系统进行分级或加固,白白浪费了争取来的时间仍然用纸糊的医疗保障措施应战病毒并轻易被击穿、唯一擅长的事是整人(折腾群众日复一日全员核酸、抓进条件恶劣且没有药品的方舱、大白踹门抓人入户消杀打死宠物……)资金被掏空地方财政负债累累在民众真正开始感染后束手无策,有动员14亿人谁不做核酸就抓谁的能力,却不能给每家发几片最普通的退烧药。装出一副“为孩子操碎了心孩子不领情,现在被伤透了心不管孩子”的大家长姿态,就能轻易淡化在公共卫生事件中政府应负担起的基本责任。中国家长pua孩子的功力,是从政府pua百姓的功力中一脉相承的。没有人有资格追问为什么,即使朝令夕改、政策漂移。

感觉是因为在现实中社交不足才会成为虹箱观众的。即使只是旁观Liver之间的连接也足以作为一种情感上的填补了。

摸索出一个结合grammarly和ChatGPT学习英语写作的方法,理论上可以运用于雅思、托福、GRE等各种英语作文写作。象友们觉得可行的话可以试试看,我是这样使用的:

(1)根据题目自己独立完成一篇作文。
(2)把作文输入grammarly,改正语法错误。
(3)每改正完一段的语法错误后,复制到chat,然后让它给一个more native的表达。如果觉得表达还不够好,就多反馈几句“more native please”。
(4)以上三个步骤完毕后,作文就存在三个版本:1.自己独立写作的版本;2.语法修改后的版本;3.更好表达的版本。

对比1、2,改正自己写作中常见的语法错误(比如在对比中我发现自己总是不加the,就对这一点加以注意)。

对比1、3或者2、3,重点对比结构和表达思路,注意自己想要表达的意思在更native的表达中是如何实现的。在了解以上内容后,再对更native的表达中进行学习和记忆。

@board @runrunrun
#使用ChatGPT辅助学习

大约从公元一百年开始,北欧神话和冰岛诗歌中开始出现名为“双词技巧”(kenning)的修辞方法,正如名字一样,是通过两个词乃至多个词来指向一个词汇,类似隐喻词库的体系。例如《格雷蒂尔萨迦》中的一句:

英雄杀死了马克的儿子
出现了刀光剑影和乌鸦的食物

“刀光剑影”自然指的是战斗,而“乌鸦的食物”则指尸骸。再以埃吉尔·斯卡拉格里姆松的诗句为例:

剑的露水的游隼
在平原上吞食着英雄。
海盗月亮的蛇
实现了铁器的意志。

其中“剑的露水”是鲜血,“游隼”是乌鸦,“海盗的月亮”指盾牌,“蛇”则是长矛。类似常用的双词技巧还有很多:

浪之猪→鲸鱼
语言之石→牙齿
可爱的喂狼者→斧子
嘴之剑→舌头
乌鸦之树→死者
岩石的血液→河流
浪之耕犁→船

不管姿态好不好看,总之先快速跑起来再说——对2023的愿望

为应对当前赛博难民日益增多的需要与落后的外网新手引导之间的矛盾,继承先辈 #键政新手包 的衣钵,现正式发布更名后的 #赛博难民新手包 V 5.0。

已加入 #洼地生存指南

学长室友被学校谈话了,刚回来,他们学校最近也有一些零散的抗议活动,加上他导师是一位大拿,所以他只是被“教导”了一通放了回来。他的导师说:这次我帮了你,你也要帮我一个忙。室友说:老师您说。导师说:一定不要被抓,你想做什么我都支持,但一定不要被抓,无论显得你如何胆小,你要跑。现在还没到献身的时候。而且我年纪大了,内心很不堪,不要怪老师,什么样的梦也没有你能好好站在我面前重要。我这次帮了你,你就用这个来还。
学长回来跟我们讲,我们现在在家抱头大哭。谢谢老师。

@board
应付简单查手机-ios
屏幕使用时间-内容与隐私访问限制-内容访问限制-app-不允许
返回主页之后大部分app都不在了,留下的基本都是系统自带的,问就是手机刚买还没来得及下软件/手机屏幕碎了寄出去修怕被知道隐私把软件卸了/自由发挥,希望大家都用不上,或者常备备用机,保护好自己,be water
update:谨慎尝试,如果有给app分类放进文件夹的话,打开不允许再关掉app会全部跑出文件夹(
update:安卓请看这条nya.one/notes/984fedl743
update:ios来不及设置紧急锁定手机请看这条m.cmx.im/@rilke/10942112504092

分享一个Android手机被人抢走/摔倒时锁死屏幕的办法。

安卓在开启加密存储后需要设定密码和指纹/图案。指纹/图案在平时用很方便,但是安全性不如密码。如果需要在紧急情况下锁死屏幕,即暂时禁用指纹解锁程序输入密码(称为lockdown模式),可以使用一个叫做Tasker的应用,实现有人抢手机时锁屏。

这个应用的功能是建立一系列的条件和动作关联,我们可以选择触发条件是Event-Sensor,里面有手机加速度传感器(因为有三个方向,实际需要操作三次)。选择灵敏度较低的条件,然后添加一个Display - System Lock的Task。然后将Tasker设定为设备管理应用。

当加速度传感器出现一个较大的冲击时,手机可以自动锁死。具体灵敏度可以自行实验。

另外,配合一个叫duress的应用,可以让手机在输入预定的另一个错误密码时自行抹除数据。这个应用也同样需要设备管理权限,此外还有屏幕辅助权限(用来获取输入的密码)。

@[email protected]

@board

更新一下:看現在cpp這個兇殘度,暫時不要嘗試在外面掏手機,太危險了,大家保護好自己!😖

分享一個iphone隱藏照片視頻的功能。具體操作是選擇照片視頻點左下角那個向上的箭頭,菜單往下拉選擇「隱藏」。在相簿的更多項目中默認能看到一個叫「已隱藏」的相冊,隱藏的照片視頻就在這個相冊裏。這裡需要我們把這個已隱藏的相冊也隱藏掉,到設定裏打開「相片」,把「隱藏相簿」的選擇關掉。再回來看相簿,更多項目中就沒有「已隱藏」這個選項了。
適用場景:在大街上拍短視頻或照片,碰到黑警上來查手機要求你刪除。
如果養成邊拍邊隱藏的習慣的話(拍完馬上點隱藏是很快的),他不會查到你手機裏有什麼內容需要刪除的,就算最後拍的一兩張圖或視頻沒來得及隱藏,他讓你刪你就乖乖刪除好了。路上攔截查手機相冊是不可能查那麼細查到隱藏相冊的。
這樣既能保護數據又能保護自己。 #BeWater

#抗议信息安全指南

有可能的话,请为你的所有账户都开启二步验证(双重认证)。以 Mastodon 为例,你可以在设置 - 账号 - 双重认证中打开这个设置。打开后,除了密码,还需要输入你指定的设备离线生成的验证码/插入你指定的硬件加密卡,才能登录到你的帐户。

虽然手机是最方便的二步验证生成器,但如果可能,请不要这样做,特别是如果你在手机上使用密码保险箱/钥匙串功能的前提下。你可以购买来自 Yubikey 或 Token2 的加密卡(说是卡,其实和优盘差不多),然后将二步认证设为「安全密钥」即可。Mastodon、Facebook 等在内的大多数国外主流网站/服务都支持加密卡进行二步验证。

Google 的情况有点特殊:他们不仅支持硬件加密卡,而且当你为你的 Google 帐户设置两个硬件加密卡之后,会邀请你开通「高级安全计划」,之后你的帐户只能通过这两个硬件加密卡之一才能顺利通过二步验证。

这两天一直感觉心里有把火在烧,第一次觉得人类和世界也不完全是无可救药的,在这个漆黑荒凉的荒原上也有薪火传递,照亮你我手足的路。但还是无法去除世界不值得的想法。中国又上新闻了,舍友问隔离对心理健康影响很大吗(她问出这个问题我已经很吃惊),我说当然啦,很崩溃的。

舍友想了想说不过凡事都可以积极解决,20年她的国家也居家隔离,她一开始也很郁闷,后来每天在花园里跑二十多圈,感觉好多了,在家运动是个很好的解决方案。我无言以对,她也不是什么大富人,和我一样是双职工家庭。一个“普通”家庭的外国人,当我说隔离要命时,她想象不出一家五口人挤在狭小的空间里,想象不出楼下的大门被铁链拴着,想象不出没有吃的饿到跳楼,她说你们可以到自己家的花园里跑步。

这种时刻我会不由自主恨所有人,死有余辜的暴力机器和一无所知躺在它人坟墓上幸福的无辜人类。世界上不止中国在痛苦,也不止中国人在吃苦。我没有办法接受把新的生命带到这种世界上来,就是有人来免费替我生我也绝不同意。所有生命到这里后都被玷污了,产生和我有关的新生命对于我来说是一种罪孽,我承担不起。

今夜難眠,我要與不畏強權、熱愛自由的人們站在一起。

mastodon.online/@baoyue/109183

之前在毛象被安利的,感觉现在尤其需要,再来安利一遍

想在墙内尤其是微信相对安全地传播信息(不被标记关键词导致人工盯上、炸群炸号甚至请喝茶),可以用PrivateBin这个网站

privatebin.net

- 匿名、无痕、开源:服务器端无法读取上传者信息、无法读取发布的文字内容 “the server has zero knowledge of pasted data”
介绍:privatebin.info

- 可以设定阅后即焚、定时即焚

- 可以设定匿名评论区讨论

- 微信似乎无法自动读取链接里的文字内容:我这里在直接点开,不会显示文字框内容,只会显示“loading”,要复制到浏览器打开才会显示。
官方的解释:github.com/PrivateBin/PrivateB
我不知道原理,欢迎解释,欢迎安利类似网页/软件

- 而且还不像telegraph一样被墙了,只要复制链接到浏览器打开就能看到信息

使用方法:文字框写信息,右上角三杠处设置有效期、是否开启评论等等,点击发送后复制链接传播,收到链接后复制到浏览器打开

评论有象友补充,这个网站类似毛象一样,可以自己按照模版diy搭建服务器实例,自己设定保存时长等等
例如,一个o3o搭建的实例paste.o3o.studio

现代科技永远是中性的,要看拿着它的人怎么去用,共产党有高科技数字极权,我们有 #数字反极权

#洼地生存指南
#赛博百宝箱

Show thread

琴4Mil门小协日,想去新加坡的愿望与渴望自由的心情几乎一样热切(流泪)

Show older
飞面

“煮喝醉之后把触手伸向fedi宇宙,于是有了拉面站~ ”
Mastodon是一个新兴的社交网络,核心理念是“Giving social networking back to you”,使用分布式的架构,整个网络由若干自发节点构成的联邦宇宙fediverse,从而从根本上杜绝censorship的可能性。另一方面刻意避开了推荐算法,让sns回归原本原子化的“人和人的社交”。
拉面站是fedi中的节点之一,主题是飞天拉面神教FSM,是一个一本正经胡说八道的反宗教宗教,具体可以参见飞天拉面神教介绍,本质是个欢乐沙雕生活分享兴趣交流为主题的站点。
这里欢迎飞天拉面神教FSM信徒,希望你们遵守站点规则里的阿西八戒。
这里也欢迎非信徒,毕竟 煮不在乎! RAmen!
更多详情请点击下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