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 newer

最近開始看《經濟學人》,感覺整個大環境都在往壞走,經濟不行,全球化停滯,政治兩極化和保守主義上行,分開看各個區域,一片愁雲惨淡。
不過正如某個象友說的,“接受自己原來是被圈養的畜生可以解決大部分的政治抑鬱”,慘還是生活在文明窪地里人最慘,如果覺得還行,要麼是僥倖,大爹的鐵拳還沒輪到,要麼不聽不看不說不想,把自己緊緊關在四面透風的信息繭房裡。
喪到極點,反而佛了。隨便吧。要命一條。這些課題都太大了,全部都無能為力。還是專注那0.000001%有能為力的事好了。

今天,B站賬號漲到6級了,最高等級欸,多年看AKB48和紀錄片的結果,哇,有點兒開心

啊,最近還有件事震驚到自己了,先發表最終感慨:異性戀情感世界真是驚心動魄波瀾壯闊啊
簡而言之,表妹網聊,喜歡上一網友,雖然不到為愛癡為愛狂為愛哐哐撞大墻的程度,但也到了茶不思飯不想晚上經常睡不著想他怎麼還不回我消息的境地,她實在想找個人傾訴下激蕩的情感,我全程張著嘴震驚地聽著,腦中不停地迴蕩“Amazing,你不是一直在普通地聊天麼,啥時突飛猛進了,喜歡到底是個什麼鬼”
在這個愛情至上的年代,有時稍稍感覺格格不入,完全不懂戀愛,也不感興趣,除了紀錄片和偶像演唱會外不看任何視頻,紙片人談戀愛還行(臉很好看!),看真人談只覺得排斥,渾身發毛。
嗯,有過喜歡的同學,但都是通通只喜歡臉,所以男女不限。嗯,追星,也都是通通只喜歡臉,所以同樣男女不限。喜歡ta們,就像喜歡一幅漂亮的畫,看著就行,希望ta們好好的,一般人應該都不想和畫親親抱抱。
無浪漫情節無性戀是種什麼體驗呢?簡單說來,就是全部人類分為三種:親人,朋友,路人。結束。就是你(假設是異性戀),看所有的異性朋友如同看同性朋友,你怎麼感覺同性朋友的,我就怎麼感覺所有人的。
所以為愛情傷的表妹找我傾述,也只能看著她,靜靜地聽著,真的完全不懂
祈願她能走出來,重新平靜開心起來

前天斷斷續續看了一天漫畫,《兩個人相戀的理由》,追了很久,美園和小麗終於說開,因之前太過磨嘰,放置太久到前文都有點忘記,試圖重新回顧,得出有以下結論:
①畫風一如既往地好看,劇情一如既往地無聊
②咋说呢,bg像两个女孩恋爱,bl也像两个女孩恋爱,男紙片人和真男性完全聯繫不到一起,男人不行,基本盤太差,看到美好的紙片人(男),滿腦子都是“世上哪有這樣的男的?那麼好看聰明還那麼純情,絕對是女生”
③我果然有超級重度看字癮,我果然是無浪漫情節無性戀,愛情(戀愛的愛)與我是完全不存在的東西,就算有重度看字癮加持,看到停不下來的同時越看越空虛,還不如去看白菜和慧慧,最起碼還能順便學日語。
所以學習運動就是大自然母親給我的天職了嗎?自問自答:是噠

追星的確非常輕鬆快樂呀,特別是最簡形式的屏幕fan,只要沉浸在他的美貌裡就可以了,還可以順便欣賞歌聲和舞姿。總之,非常的輕鬆快樂。
泰坦尼克號上看到冰山巨大黑影越來越近,繼續聆聽小提琴聲繼續跳舞的普通旅客應該也是這麼想的。

突然發現我的真愛殿堂,一次只能進一個人,從這個意義上講,這就是真愛。
果然白菜是最牛的,她獨佔殿堂最少8年,我才去喜歡別人的臉的。

原來覺得不喜歡慧慧現在胖了的樣子,一直把他放在真愛殿堂的門口。
4月時決定還是把他正式移進去。
以我脫粉的速度,說不定,還沒等把他好看樣子的視頻看完,我已經跑了呢,所以完全不用擔心。
而且就算我嘴巴不承認,他已經在裡面了,會一直看他的綜藝電視雜誌,超喜歡他的臉。
真愛殿堂還是有那麼點意義的,如有機會還是會搶搶演唱會的票!

無能為力大概是世界上最糟糕情緒體驗了
所以
決定先去做那些有能力改變的事
還是有的
特別是關於自己的
要10點睡
要每天出去走路
要把屯的書看完
要去學能變現的技能
要去學一直想學的游泳跳舞輪滑
……

最近超級超級喪
喪到不想說不想看不想聽不想去想
因為大環境確切無疑地越發壞下去
無能為力
越來越多的事無能為力
好像
能平靜健康地活到壽終正寢都成了一件特別奢侈的事
男人真的不行,男人主導的社會註定很糟糕
會有觸底反彈的一天嗎?
自問自答:
沒有
大概率沒有

飞面

“煮喝醉之后把触手伸向fedi宇宙,于是有了拉面站~ ”
Mastodon是一个新兴的社交网络,核心理念是“Giving social networking back to you”,使用分布式的架构,整个网络由若干自发节点构成的联邦宇宙fediverse,从而从根本上杜绝censorship的可能性。另一方面刻意避开了推荐算法,让sns回归原本原子化的“人和人的社交”。
拉面站是fedi中的节点之一,主题是飞天拉面神教FSM,是一个一本正经胡说八道的反宗教宗教,具体可以参见飞天拉面神教介绍,本质是个欢乐沙雕生活分享兴趣交流为主题的站点。
这里欢迎飞天拉面神教FSM信徒,希望你们遵守站点规则里的阿西八戒。
这里也欢迎非信徒,毕竟 煮不在乎! RAmen!
更多详情请点击下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