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 newer

感觉当时自己傻傻的 为什么不直接更新webview呢(来自已经更新了的现在的我

Show thread

我会把它拿来跟去年戛纳的比,对我来说两部片子都相当的新颖。Leo这部是九十多分钟温水煮青蛙,让你慢慢腌入味儿变成他的形状。Nancy的职业选得太妙了,说教自然而然地成了反面观点,就是我代入感极端了点,时常感到好尴尬好想逃。

Show thread

非常标准的应该出现在电影节的片子…… 看完脑子里只有radiohead的那句too light too much too powerful…… 英国人拍片已经在讨论这种议题了,非常羡慕……

Show thread

意识到最近刷毛象的频率高了很多,思考没来毛象前我的表达欲是怎么满足的,然后发现👇

草死了,换主题换来换去最后还是回到了默认主题,愿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____

欢迎跟我随意讲话,锁嘟是暂且让我的FF保持1比1的平衡 :0130:

炒了点豆子 因为真的只有一点点所以放大放大拍 幸亏煮不在乎

“每十五分钟就有一位女性被强奸”这个统计在星期四里也见到过,对比一下又发现了这个片子一个缺点——批判的对象中途是不是转了个弯?起初是女教授被奸杀的女性议题,学生抗议示威后续处理一笔带过,最后辩护律师成步堂(不是)走马灯般过了一遍他的经历,重心又变成了政治游戏粉饰太平……有些杂了呃。还不说中间男主逆转之后再逆转,剧情是紧凑有料了,细品就不对劲起来。剧情片的拍法还是学学星期四吧!

Show thread

也难怪在影片最前面一大串几乎满屏的“免责声明”,毕竟矛头都对得很准只差没刺下去了。宿敌?宿敌是谁和谁?译名也讨巧地学着片尾搞开放式,除了很容易重名也没啥不好。原名应该很有梗但看不明白,回头看看有没有懂行的给解释解释。

Show thread

不过这也是这部片子最大的败笔——不够接地气。不是说你有唱歌跳舞和基层上班就是一部足够写实、足够印度、足够接地气的片子了。再怎么哭诉着小人物的不易,片中的官司也确确实实打到了全联邦面前,涉案成员个个都是有头有脸的English speaker,如果我生在印度,我是绝对无法对片中角色共情的。我不会觉得自己是被杀害的女教授,我只会是那个背黑锅的替死鬼。似乎讲的是种姓制度强权压迫下边缘人的反抗,实际上是数亿被消声的日日夜夜仍然没有被镜头聚焦。

Show thread
Show older
飞面

“煮喝醉之后把触手伸向fedi宇宙,于是有了拉面站~ ”
Mastodon是一个新兴的社交网络,核心理念是“Giving social networking back to you”,使用分布式的架构,整个网络由若干自发节点构成的联邦宇宙fediverse,从而从根本上杜绝censorship的可能性。另一方面刻意避开了推荐算法,让sns回归原本原子化的“人和人的社交”。
拉面站是fedi中的节点之一,主题是飞天拉面神教FSM,是一个一本正经胡说八道的反宗教宗教,具体可以参见飞天拉面神教介绍,本质是个欢乐沙雕生活分享兴趣交流为主题的站点。
这里欢迎飞天拉面神教FSM信徒,希望你们遵守站点规则里的阿西八戒。
这里也欢迎非信徒,毕竟 煮不在乎! RAmen!
更多详情请点击下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