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寄快递 

今天去学校收拾东西寄行李,35℃的天气,看着几个快递员帮忙把动辄几十公斤的大包小包搬上搬下(学校宿舍没有电梯,最高要到六楼),互相在分藿香正气水,汗都没时间擦。下午三点多太阳最烈的时候在快递群里看到他们说,有好几个快递员都中暑了,请同学们体谅体谅四点钟再继续,感觉真是很不容易。
我有一台洗衣机需要寄回家,下午四点他们上楼帮忙抬下去,到现在还没打包完向我收运费,有点忐忑地在微信上问顺丰的快递员,得到的答复是今天实在太忙,得晚一些再处理洗衣机的问题,跟我连声抱歉,弄得我反而有点不好意思。
我只在大太阳底下来回了两三趟脑袋都嗡嗡发晕,裙子的背后都湿了一大片,回家了躺在沙发上半天还觉得头疼,再想想他们的工作量,唉。
以前我家这边有很出名的“棒棒”文化,他们往往是干瘦的矮个子中老年男性,皮肤黝黑,满脸皱纹,用一根扁担或者一根绿色尼龙绳替别人搬运从大型家电到行李包裹的各种东西。小时候搬家,家里人往往就会在街边招几个棒棒,印象里还记得家里曾经找过一个棒棒单人背着一台大冰箱上没有电梯的十楼,因为太热而没穿上衣,弯腰的时候脊椎骨就明显突起,把冰箱都顶起来,而走这么一趟的酬劳不过几十块而已。后来城市里出现了快递、货拉拉,街上逐渐看不见棒棒的身影了,不过今天突然又想起他们来。

· · Web · 0 · 0 · 3
Sign in to participate in the conversation
飞面

“煮喝醉之后把触手伸向fedi宇宙,于是有了拉面站~ ”
Mastodon是一个新兴的社交网络,核心理念是“Giving social networking back to you”,使用分布式的架构,整个网络由若干自发节点构成的联邦宇宙fediverse,从而从根本上杜绝censorship的可能性。另一方面刻意避开了推荐算法,让sns回归原本原子化的“人和人的社交”。
拉面站是fedi中的节点之一,主题是飞天拉面神教FSM,是一个一本正经胡说八道的反宗教宗教,具体可以参见飞天拉面神教介绍,本质是个欢乐沙雕生活分享兴趣交流为主题的站点。
这里欢迎飞天拉面神教FSM信徒,希望你们遵守站点规则里的阿西八戒。
这里也欢迎非信徒,毕竟 煮不在乎! RAmen!
更多详情请点击下方链接: